🌸act.明殇🌸

喜欢听故事,在生活中创造乐趣的人,是一名工科生,总是遇到一些小麻烦,但会尽力解决

【R瑞】手链

  因为前两个星期疫情被封在学校封了八天期间突发奇想的产物。

  超级短,因为我是在晚修时写的。

  

    两个在不同城市奔波的人,都接到了紧急通知:疫情形势严峻。紧急封城!


  改为线上办公了呢,瑞琪想。


  天空下了一场飘扬的雪,在冰冷的沥青路面上铺上了一层白色的棉被,两旁的车辆静静地停在路边,整座城市在白范茫的大雪中若隐若现。


  “瑞琪。”视频聊天时,RK望着依旧在电脑上整理反件的爱人、棕色的高领毛衣别着一只蝴蝶眼镜挂件,晶蓝的双眸一直盯着屏幕,桌弯的热可可散发着香气。


  “嗯?”璃琪才发现自己的爱人在看自己,顿时耳朵微微变红。

“你说,这是第几年恋爱了“RK伸出手,指了指手腕上的手链。这是两人在大四毕业时,RK买来作为他和瑞琪的毕业礼物。


  “你在A市,我在L市。大概三年了吧。”瑞琪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链,用手往那块宝石上碰两下。


  “嗯,“RK瞥了一眼手机上出现的弹窗“瑞琪想我就直说嘛。”说完也往自己的那块宝石点了两下。

  “RK别闹。”瑞琪嘴上说着,看到了RK的回复。嘴上藏不任笑意。窗外的风依旧拍打着窗户“我记得第一次封城还是在又市读大学的时候,“RK边说边玩异着自己的头发,眼睛望着堂上的书,“那时封校后,宿舍里的人都快要宅出蘑菇了。”

  “我没记错的话,你还想趁我去上厕所的时候用帘子来扮鬼来吓唬我,那时一开门就看到一个庞然大物在我前。”瑞琪忍不住撇嘴。“那时是为了缓解一下无聊的气氛嘛。”RK的脑海里回放着自己吓唬瑞琪时那惊恐后又很无余很想打人的炸毛瑞琪,心里想着疫情结束后回L市给瑞琪一个惊喜。


  “RK。”瑞琪说着他的名字。


  “嗯?” RK 抬头,注意到瑞琪处理完了文件,正趴在桌上看着自己。双眼时而睁开时胱着半困的样子让RK忍不住想跨越数据时空去揉瑞琪的头发。

“困了就睡吧。”RK合上书,学着瑞琪趴在桌上,两人隔着屏幕对视着,静默了一会儿.瑞琪闭上了眼睛。RK轻轻地哼着曲儿,手机的视频记录长达13分钟14秒。


  风雪逐渐停了下来。

                            - 2022. 11.11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