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落魄明殇🌸

喜欢听故事,在生活中创造乐趣的人,是一名工科生,总是遇到一些小麻烦,但会尽力解决

【双乐】阴霾下的太阳花

上个月写的文

换了一个角度写这个,不过这刀扎得太深难以忘却 

  

  摩乐乐患了一种病:阳光抑都症。

  克劳守护师检查了摩乐乐的身体,对着菩提大伯摇了摇头:”他受到的刺激太大,接下来这几天,你要注意他的情绪,并且不要让他触碰一些刺激性的东西。”“多谢你了,朋友。”回到了天空树,摩乐乐问大伯刚才发生的事。望着疑惑的脸,菩提大伯伸手摸了摸摩乐乐的头,“设什么,乐乐。大伯常望你能健康快乐“放心吧大伯,”摩乐乐似乎知道了自己的情况,笑着回答,”我很快会好起来的!”

  夜晚,当著提大伯房间的灯熄灭后,摩乐乐小心地走到阳台,趴在栏杆上,望着在草丛间舞的营火虫,倾听蟋蟀的鸣叫。眼泪无声地流过脸颊。

不和通这且第几次做到这样的梦了。摩乐乐回到房间,平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每次爆炸声掀起层层巨浪,自己不知所措地绝望,还有他。为什么….摩乐乐不太相他会消失。

  “拉仔,我见到乐乐侠了。”摩乐乐说道。拉仔跳到他身边,理了蹭主人的脸,“我没事儿。摩乐乐伸手抚摸着它的 叶子。

  “我们不能让大伯担心,好吗?”

  拉仔没有回应,摩乐乐抱着它继续睡去。第二日,菩提大伯发现摩乐乐早已出门,放在桌上的纸条依旧显眼。

  “谢谢你,摩乐乐。”梅森望着大汗淋漓仍在努力收割麦子的摩乐乐,用毛巾给他擦了擦汗。“对了乐乐,我送你一件东西。”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种子,“这是太阳花的花种,我不知道为什么它有股神秘力量指引我将这个送给你,或许是缘分吧。”“谢谢梅森叔叔!”“缘分?“菩提大伯望着正专心浇水的摩乐乐,疑惑了很久。

  “拉仔,我梦到太阳花了。”某一天早晨,摩乐乐对拉仔说。“然后,我就梦到他了……”他跑到阳台,发现盆栽一点动静也没有。“不可能啊,我明明按着梅森叔叔教的方法去种啊。

  摩乐乐抱着盆栽,视线逐渐模糊。

  “乐乐啊,有一个词叫“持之以恒。如果你育坚持种的话,有朝一日就会盛开。”

这句话让摩乐乐提起了精神,“你说得对,菩提 大伯!”

  菩提大伯望着摩乐乐小心地往盆栽浇水,暗自松了一口气。


  

  “不,不要……”摩乐乐再次惊醒

  “Bibo!"拉仔 用叶子指了指阳台上的盆栽。“哇!居然长花苞了!“摩乐乐兴奋地冲到阳台,将盆戴抱在怀里。“它太美了,不过,它让我想起了某一个人。

  拉仔一蹦一跳地回应着。

  

  孩子,你恢复得不错。”克劳微笑着对摩乐乐说,”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

  克劳先生,是跟那朵花有关吗!”摩乐乐回想起自己与那朵花之间的事情,问道。

  其实我也不太请楚。”克劳笑着,“不过我相信,一切都是时之女神的旨意。”

  “小花小花,每次我看着你,我就会想起他。像极了乐乐侠的金色光速。”摩乐乐咱嘀自语,“你说他还会再出现吗?”

  似乎是自已恍惚了一下,摩乐乐看见太阳花摆动着花苞,肯定了他的回答。

  “那我们一起等吧!”

  “Bibo Bibo"拉仔望了摩乐乐一眼,转头对菩提大伯说道“唉,这孩子可直执拗。”菩提大伯摇了摇头。

  

  “不…我到底该怎么办?”摩乎乐不知所描地望看即将沉没的游轮,眼泪沾湿了船板。

  “现在,可没时间哭泣,”光影闪现,乐乐侠用透明的手伸到摩乐乐面前,“他们需要你的帮助,而我将成为你的力量,让一切恢复于平静...”

“Bibo!”拉仔不停地叫醒摩乐乐.

  “什么?雾!糟糕,要下雨了!”摩乐乐看见自己的盆我在语论大雨中摇晃,还没来得及下床,“呋档”一声,盆栽从天立树掉落,摔碎了花益。

  “天!拉仔,我们去看看!”

  摩乐乐跑出家门,不和哪来的云雪逐渐浓原,一下子让摩乐乐失去了方向。

  “拉仔,麻烦变成手电简帮助我眼明。 ““Bibo”摩乐乐拿着手电,循着大脑里盆载掉落的方向寻找。忽然一道强光冲破云雾,直冲黑夜,拨开了云雾后,太阳花绝放着绚丽。像是黑暗中的光瞬间照亮。

拉仔! ”“Bibo!”拉仔在主人的怀里兴奋地叫着。看来今晚做个好梦了。”

  

  “乐乐侠!我成功了!”一切恢复于平静后,摩乐乐拥把了自己的偶像,”我感觉这不像是一场梦境。”摩乐乐笑着。

“乐乐。”乐乐侠颇为无奈地看着面前活泼的人。”我可能会离开,也可能会留下...…”为什么?“摩乐乎抓着他的手,“放心,乐乐。”抓住摩乐乐的手更紧了,“我总有一天会回来,醒来吧,乐乐……”

  “Bibo!”拉仔发现主人的异常,一蹦一跳地叫着。

  “这………”摩乐乐揉了揉睡眼惺松的双眼,“乐乐,”一只温柔的手抚摸着自己的头,“我回来了。”

  下一秒,乐乐扑进了偶像的怀里,“乐乐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太阳花。“乐乐侠带他来到了阳台,经过雨的洗礼,太阳花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你的病就像是一片阴霾,却守护着它,太阳花的盛开,阴霾便散去。所以乐乐,开心一点。”“嗯……”摩乐手在乐乐侠的怀里闷闷地回应,忍住了哭泣。

  太阳花一开,斯人已归来。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